«

»

沙發清洗|沙發怎麼清洗有什麼清洗妙招

沙發清洗|沙發怎麼清洗有什麼清洗妙招

沙發是看起來非常美觀的沙發,但是布沙發清洗確是一件比較困難的事情,為了幫助大家更好認識布沙發,了解相關的布沙發清洗方法,下面就介紹一下布沙發的清潔妙招,讓大家更好清潔布沙發。

沙發清洗小妙招一:如果墊子可翻轉換用,應每周翻轉一次,使磨損均勻分佈。也可經常將墊子拿到戶外拍打,疏鬆內部纖維,保持沙發的彈性。

沙發清洗小妙招二:對於沙發墊子可以翻轉使用,使摩損均勻分佈。也可把墊子拿到室外拍打,疏鬆內部纖維,保持織物彈性。不要坐在沙發扶手和靠背上,強力擠壓易損環邊緣框架;不要經常坐在某一固定位置靠成局部較嚴重磨損。

沙發清洗小妙招三:沙發使用一定時間之後記得翻轉一下,使磨損均勻分佈,每周翻轉一次為宜。我們長期使布藝沙發保持一個形狀或一個位置時,時間久了,我們就會發現,布藝沙發凹下去了,或者表面已經被嚴重磨損掉了。

定期給布沙發清洗前進行翻轉,這樣有利於布沙發的使用壽命和美觀程度,能使布沙發的舒適度保持持久。 

Related Posts
進入季節交替,無論是寵物身上的毛髮或我們的頭髮都變得容易掉落,掉在地上可以用吸塵器清掃,可是如果掉在地毯、絨布材質的沙發就很麻煩...現在快來看看,日本家庭主婦對於毛髮清潔有什麼小撇步呢? 辦公室地毯清洗、塊毯清洗、塊毯清洗含收送、深層地毯清潔 毛絮黏把 最常見的就是用毛絮黏把,只要輕鬆地滾來滾去,無論地上、沙發上、桌子、車子裡的頭髮、棉絮、灰塵或寵物毛髮,全都可以清掃乾淨。 淹水地毯清洗、羊毛地毯清洗、方塊地毯清洗、天津地毯清洗、波斯地毯清洗 寬膠帶 布沙發、床單、毛料衣服上的毛髮都很難處理,這時候就可以拿取一段寬膠帶,在上面黏幾下就可以輕鬆去除,當然地上也可以這麼做,但由於範圍比較大所以會比較辛苦一點。 一毛打盡 大家不要小看這一塊,它可是日本家庭主婦必備的超強除毛髮神器!地毯或絨布材質沙發上的毛髮、灰塵都非常難清理,這時候只要拿出一毛打盡刷幾下,肉眼無法辨識的無數個突起物,就會將毛髮一一勾出並糾纏在一起,自動聚集成一個條狀,非常容易清理。 地毯清洗、地毯清潔、沙發清洗、OA 辦公椅清洗、床墊清洗 廢棄牙刷 廢棄牙刷真的有很多用途,除了可以拿來磁磚縫,也可以在地下繞圈圈刷,如此一來地上的毛髮就會被捲起來形成一個小團,非常容易清理。 台北地毯清洗、新北地毯清洗、桃園地毯清洗 、基隆地毯清洗 、 新竹地毯清洗 、宜蘭地毯清洗 資料來源 : style時尚美妝生活
READ MORE
地毯、地墊總是藏污納垢,總是讓人不知道如何清潔才好,一旦天氣溼熱,還可能產生惱人的臭酸味。Yahoo奇摩房地產編輯部準備了超簡單清潔3步驟,教你清洗超髒的地毯和地墊,雨季來臨也不怕它們產生異味,能夠安心的躺臥在煥然一新的地毯上,度過春雨綿綿的天氣。 辦公室地毯清洗、塊毯清洗、塊毯清洗含收送、深層地毯清潔 地毯、地墊清潔要點 灰塵、碎屑常常會掉進地毯和地墊,拖鞋、赤腳也常常踩來踩去,表面的髒污和細菌也不少,更不用提擦不乾淨的飲料或醬料。而當天氣逐漸變的溼熱時,溼氣會讓地毯和地墊散發出一種噁心的臭味。所以地毯和地墊的清潔首重清除髒污和碎屑,再來就是除臭。 超簡單地毯、地墊清潔3步驟 Yahoo奇摩房地產編輯部為了幫大家解決地毯、地墊的清潔問題,以下提供超簡單的清洗方式,就算地毯、地墊再髒,都可以輕而易舉完成清潔。 淹水地毯清洗、羊毛地毯清洗、方塊地毯清洗、天津地毯清洗、波斯地毯清洗 超簡單地墊清潔步驟1:混合小蘇打水、白醋 先準備一盆溫熱水,將小蘇打粉加入溫熱水中,再把地墊泡入。接著倒入白醋混合,用手稍微搓揉地墊。 超簡單地墊清潔步驟2:浸泡30分鐘 地墊稍微搓揉過後,等待浸泡30分鐘,可以發現水慢慢變髒,髒污慢慢浮現在水面上。 超簡單地墊清潔步驟3:清洗、晾乾 浸泡30分鐘後,用手搓揉和清水將地墊清洗乾淨,洗到地墊不再擠出髒水後,就能放在通風處晾乾。 台北地毯清洗、新北地毯清洗、桃園地毯清洗 、基隆地毯清洗 、 新竹地毯清洗 、宜蘭地毯清洗 超簡單地毯清潔步驟1:噴灑地毯清潔劑 噴灑地毯清潔劑時,要距離地毯表面10到15公分,並且均勻噴灑地毯髒污處,接著等待髒污浮出地毯表面。 超簡單地毯清潔步驟2:擦洗地毯髒污 髒污浮出地毯表面後,用溼抹布、溼紙巾由外往內擦拭,如果遇到頑強髒污,可以用刷子簡單刷洗,直到髒污去除為止。 超簡單地毯清潔步驟3:吸塵器吸乾 髒污擦拭完,等待地毯表面風乾,接著利用吸塵器將地毯深層的水分和清潔劑吸乾,地毯便乾淨如新。 地毯清洗、地毯清潔、沙發清洗、OA 辦公椅清洗、床墊清洗 資料來源 : yahoo!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E5%9C%B0%E6%AF%AF%E5%9C%B0%E5%A2%8A%E8%B6%85%E9%AB%92%E6%80%8E%E9%BA%BC%E8%BE%A6%EF%BC%9F%E6%80%8E%E9%BA%BC%E6%B8%85%E6%BD%94%EF%BC%9F%E8%B6%85%E7%B0%A1%E5%96%AE%E6%B8%85%E6%BD%943%E6%AD%A5%E9%A9%9F%E7%9C%8B%E9%80%99-133029295.html
READ MORE
▍我無法分辨地毯上的污漬,怎麼辦? 如果無法分辨髒汙,千萬別輕舉妄動 用錯清潔方式,你的高級地毯就毀了 !! 這個道理就像是,你不會用菜瓜布去清潔你的2克拉鑽戒一樣 我們無法保證100%還原地毯,但是我們會堅持這11個清潔步驟 1、我們能到府收取地毯,並檢查地毯污染狀況 2、針對地毯做褪色及染料滲漏測試 3、對地毯除塵打土、吸塵 4、清除污點如血漬、咖啡漬、茶漬及嘔吐物 5、針對地毯中的深層的味道,做去味處理 6、使用自動化地毯水洗機深度水洗 7、使用pH中和劑,帶走地毯上殘留藥劑 8、地毯保護劑處理作業 9、地毯晾乾及除濕 10、全面紫外線殺菌作業 11、送回你的府上 資料來源 : 呼叫黃背心 https://www.yellow885.com.tw/article/carpet02/
READ MORE
一般的商業地毯清洗或辦公室地毯,我們會根據您的地毯的品質狀況、人潮使用情形及對地毯清潔計劃的需求甚至預算的考量提出我們的地毯清洗計劃和您討論,地毯清洗方法有很多方式,一般而言,對於商業地毯或辦公室地毯,我們會依照地毯清洗計劃進行,或使用效果奇佳的低轉速高震動地毯清洗機,配合專用的低濕封裝地毯清潔劑,可以非常有效的清洗地毯,並在15~30分鐘內即可乾躁使用,若是周期性地毯清潔計畫或您有更深層的地毯清洗要求,我們會使用噴吸回收萃取方式清洗地毯,即是在地毯預先噴灑地毯清洗前處理劑及地毯清潔主劑, 並針對特別髒污區域加強刷拭及藥劑作業,以噴水並回收吸除污水方式清洗地毯,類似洗衣服一般,把地毯完全清洗乾淨並脫水,確保沒有清潔劑殘留,這種清洗方 式,我們會配合高效能的地毯噴吸回收清洗主機,正常而言,冷房在4小時內可乾躁,而一般的空間則需要6個小時。我們建議地毯每三個月用日常保養方式清潔, 而年度用深層清潔好好把地毯清洗一遍就已足夠。請參考我們地毯清潔服務項目網頁介紹,影片上有充份的地毯清洗說明。
READ MORE
沙發清洗|布沙發髒了怎麼清洗   沙發是現代人們客廳必不可少的一件家具。現在市場上大部分出售的沙發樣式種類超多,有皮質沙發,布沙發等,相比較來說,皮質沙發較貴,布沙發便宜色彩豐富,很多年輕人家庭裝修佈置都選擇布沙發。但是布沙發也有其缺點,就是布沙發不耐髒,但是清洗是個很麻煩的事。 沙發清洗1、吸塵器 保持布沙發的乾淨,要定期吸塵,布沙發的日常清潔,定期吸塵十分重要。平時用乾毛巾拍打沙發。在使用吸塵器清潔時,記住,切記不能要用吸刷,以防破壞紡織布上的織線布,使織線布變得鬆垮,也不要用大吸力來吸,以避免導致織線被扯斷。 沙發清洗2、局部擦洗 如果沙發局部上有污漬,可以使用清水來擦除沙發上的污漬,這是一種簡單又方便的方式。 沙發清洗3、針對性洗滌 如果清水無法徹底清除污漬,可以考慮用清潔劑搭配上海綿來擦除,因為海綿的吸水性好,摩擦還能產生靜電,可以有效的清除布藝沙發上的污漬。 沙發清洗4、拆下來徹底清洗 布藝沙發大多是可以拆卸的,所以將沙發套拆卸下來,用水清洗乾淨之後再套回去就可以了。但要注意選擇布藝沙發時候。要看布套的拆卸方式是否方便,是否掉色。 沙發清洗5、大面積的污漬 如果布藝沙發有大面積的污漬,所以大面積的污跡建議聯繫專業人員進行清洗處理。避免自己清洗時對沙發造成一定的損傷,影響外的美觀,所以請專業人士來清理比較合適。
READ MORE
沙發清洗|布沙發日常養護   布沙發在日常養護過程中,隔斷時間吸塵是非常重要的,平時有空可以使用乾毛巾對布沙發進行輕輕拍打,宜每周拍打一次。   沙發清洗沙發的扶手以及靠背這些容易忽視的地方都需要一併清潔。 還可以使用吸塵器來幫忙清潔,但是不能選擇吸刷,容易造成布沙發的纖維受到破壞,讓布料變得鬆軟。   布沙發每一年都需要清洗一次,可以使用沙發清洗潔劑來清洗,但是在施工後,務必將殘留的清潔劑完全清洗乾淨,如果沒有清洗乾淨,容易造成更大的污漬。 關於清潔劑選購,可以選擇防污型的產品,清洗效果會更加明顯。
READ MORE
隨著時序入秋冬之際,又到了過敏病患激增的季節。肉眼幾乎看不到的塵蟎,是所有過敏兒的痛。牠們生長在22-26°C、濕度70-80%的環境,符合條件的台灣就像牠們的故鄉。台灣居家裝潢偏好溫馨風格,但要小心壁紙、毛絨絨的地毯在潮濕悶熱影響下,有可能成為塵蟎的溫床。 地毯清洗、地毯清潔、沙發清洗、OA 辦公椅清洗、床墊清洗 地毯成為塵蟎的家?! 阻絕塵蟎的防治措施 【定期以熱水清洗寢具】 人類的皮屑是塵蟎最好的養分,加上睡眠時產生的汗水,導致寢具內部成為塵蟎最佳的溫床,不過床墊太過厚重不易清洗,可使用防蟎床套包覆床墊,並經常更換清潔。另外,換季時在櫥櫃悶了一個夏天的床單、被套、枕套也需要以熱水重新清洗並經過日曬晾乾,以防霉菌、塵蟎窩藏。 淹水地毯清洗、羊毛地毯清洗、方塊地毯清洗、天津地毯清洗、波斯地毯清洗 【避免使用容易孳生塵蟎的家飾品或建材】 地毯、絨毛娃娃、窗簾、壁紙都是經常堆積灰塵的地方,壁紙容易凝聚空氣中水氣,提供塵蟎生長環境,建議有過敏體質的患者以木質建材或家具取代壁紙和地毯。木質溫潤的特性可使空間保有暖感卻又不藏匿塵蟎,是居家裝潢的首選! 辦公室地毯清洗、塊毯清洗、塊毯清洗含收送、深層地毯清潔 【維持居家環境乾淨整潔】 灰塵中常帶有塵蟎排泄物、蟲卵及屍體,當這些過敏原被吸入體內後,就容易引起人們的過敏反應,若能經常以濕布擦拭堆積在床鋪或角落的灰塵,便可降低室內過敏源的濃度。另外,塵蟎在烈日下無法生存,不定期打開窗戶讓室內和戶外空氣對流,就是降低空氣中塵蟎濃度簡單快速又天然的方法。 遠離塵蟎 從居家裝潢做起 寢具、絨布娃娃容易清洗,但裝潢卻難以拆卸清潔。降低與眾多塵蟎共處一室的困境,應該從建材選擇開始。建議有過敏體質的患者,可將居家裝潢中的壁紙、地毯,更換為容易清潔、不易聚集塵蟎的塗裝木皮板或木地板。 KD塗裝木皮板表層使用特製漆料,能保護木皮、不易受潮,避免塵蟎附著;而KD手刮木地板為海島型木地板,適合台灣氣候,少了磁磚的冰冷,多了木質予人暖心舒適的感受,輕鬆讓居家空間和塵蟎說BYEBYE! 台北地毯清洗、新北地毯清洗、桃園地毯清洗 、基隆地毯清洗 、 新竹地毯清洗 、宜蘭地毯清洗 資料來源 : KEDING https://www.twkd.com/tw/blog.php?act=view&id=93
READ MORE
要選擇好的地毯首先得了解地毯的分類,然後才有機會選擇適合的地毯。地毯大致分為四類分別是純毛地毯、混紡地毯、化纖地毯和塑料地毯。 純毛地毯 中國的純毛地毯是以土種綿羊毛為原料,其纖維長,拉力大,彈性好,有光澤,纖維稍粗而且有力,是世界上編織地毯的最好優質原料。目前,有的廠家將中國的土種綿羊毛與進口(如紐西蘭等國)毛纖維摻配使用,發揮進口羊毛纖維細、光澤亮等特點,取得了很好效果。 混紡地毯 是以毛纖維與各種合成纖維混紡而成的地面裝修材料。混紡地毯中因摻有合成纖維,所以價格較低,使用性能有所提高。如在羊毛纖維中加入20%的尼龍纖維混紡後,可使地毯的耐磨性提高五倍,裝飾性能不亞於純毛地毯,並且價格適中。
READ MORE
在客廳、臥室、兒童房等空間的地面上除了鋪設最簡單的地板之外,還會有人鋪上地毯,方便席地而坐,玩耍嬉戲。地毯種類也很多,為了家人坐的更舒服些,很多人就會選擇高檔點的羊毛地毯,而困擾大家的是羊毛地毯有時會掉毛,那麼這個問題怎麼解決呢?在這裡小編就簡單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地毯清洗、地毯清潔、沙發清洗、OA 辦公椅清洗、床墊清洗 【羊毛地毯掉毛原因】 羊毛的材質是自然纖維的一種,地毯是經過粗紡製作的,所以長度就會被限制,這就不難理解羊毛地毯在使用的過程中會有掉毛的現象了,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❶在生產羊毛地毯的時候,剪花過程中,部分零碎的羊毛纖維會散落在地毯之中,雖說經過了吸塵器的處理,但是仍會有部分碎毛存在,這就會導致在使用過程中出現掉毛的現象。 ❷由於羊毛是自然纖維,通常地毯用張紗固定羊毛長度在2-5in.(5-13cm)之間,經過粗紡工藝製成;在經過剪刀剪斷紗線的時候,平毯刀削平毯面,讓毯面絨高度大於地毯表面所存的部分纖維長度,這也是導致地毯掉毛的原因之一。 淹水地毯清洗、羊毛地毯清洗、方塊地毯清洗、天津地毯清洗、波斯地毯清洗 ❸在地毯完成後,其紗線中的羊毛纖維被固定在地毯中的時候力度不大,雖有經過吸塵器的處理,但仍有部分零散的羊毛纖維,在使用的時候,經過摩擦力和拉力的影響被帶出了紗線,而散落在地毯表面,形成浮毛。 ❹地毯被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後,其紗線的表面黏度就會有所降低,讓其中依靠摩擦力所固定的紗線被外力帶出,我們就會看到掉毛的現象。 ❺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它的紗纖維短,強度差的原因所致。 辦公室地毯清洗、塊毯清洗、塊毯清洗含收送、深層地毯清潔 【羊毛地毯掉毛的解決辦法】 ❶如果絨高不變,就需增加絨重;或者是降低絨高高度。 ❷在製作地毯的時候,增加地毯表面的密度。 ❸還可以在紗線方面改變,例如用混紡紗線中的化纖或精紡紗線。因為混紡紗線中的化纖可以增加整個紗線的強度;而精紡紗線不僅可以增加整體的強度,還能增加纖維之間的摩擦力。 ❹還有一種防掉毛的防護劑,基本可以擺脫天天打掃還掉毛的煩惱,但是這個方法的副作用就是影響羊毛地毯的柔和度。 台北地毯清洗、新北地毯清洗、桃園地毯清洗 、基隆地毯清洗 、 新竹地毯清洗 、宜蘭地毯清洗 資料來源 : 每日頭條 https://kknews.cc/zh-tw/home/8zerl4.html
READ MORE
5種常見的地毯推薦 【純棉地毯】 純棉的觸感好、親膚性高,直接坐在地毯上或是光腳踩都非常舒適,而且在價格上也實惠許多,也因為吸濕效果較好,能應用在各種不同的空間,是個CP值高的選擇喔! 辦公室地毯清洗、塊毯清洗、塊毯清洗含收送、深層地毯清潔 【羊毛地毯】 純羊毛地毯是地毯中高檔的材質,價格偏貴,但是極佳的手感、厚實的質地還是讓很多人喜愛,另外羊毛地毯還有吸音、隔熱保暖的效果,但是要特別注意的是羊毛地毯的耐潮濕性不太好,要特別除濕或保養。 淹水地毯清洗、羊毛地毯清洗、方塊地毯清洗、天津地毯清洗、波斯地毯清洗 【麻質地毯】 亞麻布、棉麻布大家應該也常聽到,麻布材質的地毯原料大部分來自於劍麻和黃麻,而麻布含有一點水分,因此能一定程度的調節空間濕度。不過他的質地比較硬,所以觸感不會像棉質、羊毛來的好喔。 地毯清洗、地毯清潔、沙發清洗、OA 辦公椅清洗、床墊清洗 【混紡地毯】 混紡是一種把羊毛中加入大量人造纖維混合而成的地毯,觸感雖然不及羊毛那般舒適,但還是不錯的,當然也會有人造纖維的好處,就是比較抗菌、抗蟲蛀,所以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喔。 【合成纖維地毯】 合成纖維又叫為化纖,是以人工大量製造而成的人造纖維,常見的有聚丙烯、尼龍等等,而合成纖維非常耐用、不會有蟲蛀或是掉毛的問題,清潔也非常輕鬆容易,重點是價格會比其他材質來的便宜。 台北地毯清洗、新北地毯清洗、桃園地毯清洗 、基隆地毯清洗 、 新竹地毯清洗 、宜蘭地毯清洗 資料來源 : 羅貝特 https://lbatlife.com/index.php/5-common-carpet-recommendations/
READ MORE
地毯上的毛髮好難清理…網路瘋傳日本主婦妙招,一塊橡膠擊退難纏的毛髮!
地毯地墊超髒怎麼辦?怎麼清潔?超簡單清潔3步驟看這
昂貴的地毯 怎麼保養?五星級酒店這樣做,實用技巧學起來!(下)
我們如何清洗地毯與多久會乾?
沙發清洗|布沙發髒了怎麼清洗
沙發清洗|布沙發日常養護
想營造空間暖感就鋪地毯? 小心!塵蟎大軍擋都擋不住!
冬季家居地毯必不可少搞清分類選購更輕鬆 (上)
原來羊毛地毯掉毛可以這樣解決!終於可以不用天天打掃了!
5種常見地毯材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