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地毯清洗|地毯平日清洗前的保養

地毯清洗|地毯平日清洗前的保養

 

地毯每周都要用吸塵器清掃一次,經常踩踏的地方需要更頻繁的清掃。

經常用吸塵器清掃可以防止砂粒聚積,從而延長地毯壽命,因為砂粒過多會磨斷地毯纖維。

每隔幾星期,再多花些時間使用縫隙清掃工具對護壁板、暖氣和其他不容易夠到的地方進行清掃。

 

用吸塵器清掃地毯要花些時間,清掃那種污垢深嵌其中的長毛絨地毯尤其要花些時間。使用大馬力的立式吸塵器清掃一遍是不夠的。地毯的每個部分都要仔細檢查幾遍,慢速操作以使抽吸裝置能夠去除地毯內的所有灰塵和污垢。

 

對人們安坐其上並移動雙腳的那些地方要格外注意。用吸塵器清掃這些經常踩踏的地方時,可以採用十字形的交叉移動方式。

Related Posts
沙發清洗|布沙發髒了怎麼清洗   沙發是現代人們客廳必不可少的一件家具。現在市場上大部分出售的沙發樣式種類超多,有皮質沙發,布沙發等,相比較來說,皮質沙發較貴,布沙發便宜色彩豐富,很多年輕人家庭裝修佈置都選擇布沙發。但是布沙發也有其缺點,就是布沙發不耐髒,但是清洗是個很麻煩的事。 沙發清洗1、吸塵器 保持布沙發的乾淨,要定期吸塵,布沙發的日常清潔,定期吸塵十分重要。平時用乾毛巾拍打沙發。在使用吸塵器清潔時,記住,切記不能要用吸刷,以防破壞紡織布上的織線布,使織線布變得鬆垮,也不要用大吸力來吸,以避免導致織線被扯斷。 沙發清洗2、局部擦洗 如果沙發局部上有污漬,可以使用清水來擦除沙發上的污漬,這是一種簡單又方便的方式。 沙發清洗3、針對性洗滌 如果清水無法徹底清除污漬,可以考慮用清潔劑搭配上海綿來擦除,因為海綿的吸水性好,摩擦還能產生靜電,可以有效的清除布藝沙發上的污漬。 沙發清洗4、拆下來徹底清洗 布藝沙發大多是可以拆卸的,所以將沙發套拆卸下來,用水清洗乾淨之後再套回去就可以了。但要注意選擇布藝沙發時候。要看布套的拆卸方式是否方便,是否掉色。 沙發清洗5、大面積的污漬 如果布藝沙發有大面積的污漬,所以大面積的污跡建議聯繫專業人員進行清洗處理。避免自己清洗時對沙發造成一定的損傷,影響外的美觀,所以請專業人士來清理比較合適。
READ MORE
沙發清洗|布沙發清洗小方法   布沙發清洗方法一 一般市場上的布沙發都是可以拆洗的,這樣在沙發清洗只要是洗外面的皮就可以了,必將的方便簡單,但是清洗也是有一定的技巧的。如果您的沙發是棉織物,那麼在清洗的時候就需要吧清洗劑放在水中浸泡30分鐘,而且水溫不超過30度就可以了。 布沙發清洗方法二 如果您的沙發是化纖面料您需要常溫清洗,不能高溫浸泡,可以機洗、當然手洗更不用說了,最好是不用熨斗。還有一種是亞麻面料,因為這種面料容易起球,所以清洗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清洗的力度!否則可能使您的沙發邊的沒有型,甚至是起球了!   布沙發清洗方法三 如果您的沙發只是局部有污漬,您就不需要全部沙發清洗,您可以用海綿摩擦,起靜電可以有效地去污漬。還有就是我們一定要採用專業的清潔劑,這樣對直接去污漬是很有用的,當然對於沙發的保養也是非常的有用的!我們還可以用清水清洗,當然我們需要先清洗比較髒的地方,然後再清洗別的地方。 布沙發清洗方法四 還有我們要注意的一個重要的地方,就是很多人認為水越多洗的就越乾淨,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布沙發在沙發清洗清洗的過程中如果水越多的話就會變形,所以在清洗的時候我們要注意用的水越少越好! 布沙發除了清洗還要注意,當然保養也是一個非常最重要的環節。保養的好了可能就會使我們的沙發使用的壽命更長,在平時我們要注意熨燙沙發的時候我們要小心,溫度不要過高,乾洗是最好的,當然還是需要專門的清潔劑,洗的周期也是需要注意的,每個環節都是非常重要的。
READ MORE
沙發清洗|居家沙發清洗保養   沙發是日常家居生活的常備用品,布沙發環保、輕柔,物美價廉,色彩絢麗多姿,親膚性和透氣性良好,因此受到了大家的喜愛。   可是沙發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弄髒,你是否也在為沙發清洗髮煩惱呢? 那麼,接下來為大家分享居家沙發清洗保養   表面全部都是布,前後左右都是使用同一種材料,容易清洗。   在清潔布料沙發的時候,可以把其表面的布套拆下來,將它清洗完畢之後再 裝回去,這樣就可以保證了清潔的徹底性。   建議使用除濕機保持室內空間的乾燥度,以增加布質的舒適感與壽命,延長沙發使用年限。 布沙發平時每週用吸塵器吸塵1~2次,或用軟毛刷清潔拂塵即可   視沙發使用之髒污狀況,約6~8個月清洗一次,可送乾洗或請專業沙發清洗師父到府清潔。
READ MORE
沙發清洗|平時保養沙發要注意的事項   1、沙發清洗-定期對沙發定期吸塵,以每週一次為佳,在清潔的時候可以雞毛撣和毛巾搭配使用,先用雞毛撣撣去沙發表面的灰塵,再用毛巾擦拭沙發的扶手、靠背之間的縫隙。也可以使用小吸塵器,但是不要用吸刷,以免破壞織布上的織線而使布變得蓬鬆。 2、沙發清洗-帶護套的布沙發一般均可清洗。較大型棉布或亞麻布護套則可採取乾洗,禁止漂白。 熨平護套時應注意有些彈性護套是易乾免熨的,如果護套是棉質,則不宜熨燙。   3、不要經常搬動沙發,移動時最好兩人抬。如用力硬拖,沙發腳容易損壞。也不要讓孩子在沙發上蹦蹦跳跳,以免將造成彈簧歪斜,使之損壞。 4、沙發清洗-如果發現線頭鬆脫,不要以手扯斷,需要採用剪刀將之剪平。    而且布沙發的耐磨度不如皮沙發,所以應避免老坐在同一位子,若起毛球,請用小剪刀去除。    有大髒點時,先以清水局部擦洗,若是去除不了就交給請專業的沙發清洗公司。 5、要注意防潮,以免沙發內部的棕線和海綿等填充物發霉變爛。如果擺放沙發的地面容易潮濕,最好用東西將沙發腳墊起來。
READ MORE
家中進行大掃除時,總有某些物品容易被忽略,美國一名女大生莉亞(Lea Coca)日前在抖音分享了一段約34秒的影片,內容為她和室友合力清洗了40年來從未洗過的沙發套;沒想到清潔工作才開始2分鐘,就出現了驚人的一幕,令2人直呼噁心。 辦公室地毯清洗、塊毯清洗、塊毯清洗含收送、深層地毯清潔 根據《太陽報》報導,莉亞表示,自己對公寓內的沙發套自1980年以來,將近40年都沒有清潔過感到十分震驚,立即找來室友一起洗滌沙發套。莉亞和室友2人合力將骯髒的沙發套拆下後,先在浴缸中放入3顆洗衣膠囊和柔軟劑,等水放滿後便將沙發套放進浴缸浸泡,並不斷用棍子攪動幫助清洗。 淹水地毯清洗、羊毛地毯清洗、方塊地毯清洗、天津地毯清洗、波斯地毯清洗 沒想到,沙發套才浸泡了2分鐘,浴缸內原本乾淨的水和白色的泡泡就變成了褐色,10分鐘過後,褐色的水更轉變成了混濁髒污的深橘色,水面還浮起不明殘渣碎屑,讓莉亞和室友相當傻眼,大呼噁心。而這段清洗沙發套的影片,目前已吸引了3,600萬人觀看,並有超過7,900多則留言, 地毯清洗、地毯清潔、沙發清洗、OA 辦公椅清洗、床墊清洗 網友紛紛表示,「房東也不是應該在出租前就先清理乾淨嗎」、「最好繼續清洗直到水變清為止」、「我正躺在宿舍沙發上看這則影片…我是否也該打掃一下了」、「我不應該在吃飯時看這影片的」、「是曾經有人死在沙發上嗎?再泡久一點會不會變成血紅色」、「直接換新的吧!」 台北地毯清洗、新北地毯清洗、桃園地毯清洗 、基隆地毯清洗 、 新竹地毯清洗 、宜蘭地毯清洗 資料來源 : yahoo!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E6%B2%99%E7%99%BC%E5%A5%9740%E5%B9%B4%E6%B2%92%E6%B4%97-%E5%A5%B3%E5%A4%A7%E7%94%9F%E6%B5%B8%E6%B3%A110%E5%88%86%E9%90%98%E5%87%BA%E7%8F%BE%E9%A9%9A%E4%BA%BA-%E5%B9%95-%E7%B6%B2-%E6%8F%9B%E6%96%B0%E7%9A%84%E5%90%A7-235248849.html
READ MORE
「立法院」在月初發動豬內臟大戰,導致一團亂,現場非常惡臭。 但經歷幾天地毯深層清洗之後,今天議場內的地毯已經煥然一新,也沒有異味。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地毯清洗費用約新台幣5、6萬元。 若清洗都無法去除異味,更換新地毯需要約新台幣1百萬元,現在可省下百萬元。
READ MORE
沙發清洗|布沙發日常養護   布沙發在日常養護過程中,隔斷時間吸塵是非常重要的,平時有空可以使用乾毛巾對布沙發進行輕輕拍打,宜每周拍打一次。   沙發清洗沙發的扶手以及靠背這些容易忽視的地方都需要一併清潔。 還可以使用吸塵器來幫忙清潔,但是不能選擇吸刷,容易造成布沙發的纖維受到破壞,讓布料變得鬆軟。   布沙發每一年都需要清洗一次,可以使用沙發清洗潔劑來清洗,但是在施工後,務必將殘留的清潔劑完全清洗乾淨,如果沒有清洗乾淨,容易造成更大的污漬。 關於清潔劑選購,可以選擇防污型的產品,清洗效果會更加明顯。
READ MORE
地毯、地墊總是藏污納垢,總是讓人不知道如何清潔才好,一旦天氣溼熱,還可能產生惱人的臭酸味。Yahoo奇摩房地產編輯部準備了超簡單清潔3步驟,教你清洗超髒的地毯和地墊,雨季來臨也不怕它們產生異味,能夠安心的躺臥在煥然一新的地毯上,度過春雨綿綿的天氣。 辦公室地毯清洗、塊毯清洗、塊毯清洗含收送、深層地毯清潔 地毯、地墊清潔要點 灰塵、碎屑常常會掉進地毯和地墊,拖鞋、赤腳也常常踩來踩去,表面的髒污和細菌也不少,更不用提擦不乾淨的飲料或醬料。而當天氣逐漸變的溼熱時,溼氣會讓地毯和地墊散發出一種噁心的臭味。所以地毯和地墊的清潔首重清除髒污和碎屑,再來就是除臭。 超簡單地毯、地墊清潔3步驟 Yahoo奇摩房地產編輯部為了幫大家解決地毯、地墊的清潔問題,以下提供超簡單的清洗方式,就算地毯、地墊再髒,都可以輕而易舉完成清潔。 淹水地毯清洗、羊毛地毯清洗、方塊地毯清洗、天津地毯清洗、波斯地毯清洗 超簡單地墊清潔步驟1:混合小蘇打水、白醋 先準備一盆溫熱水,將小蘇打粉加入溫熱水中,再把地墊泡入。接著倒入白醋混合,用手稍微搓揉地墊。 超簡單地墊清潔步驟2:浸泡30分鐘 地墊稍微搓揉過後,等待浸泡30分鐘,可以發現水慢慢變髒,髒污慢慢浮現在水面上。 超簡單地墊清潔步驟3:清洗、晾乾 浸泡30分鐘後,用手搓揉和清水將地墊清洗乾淨,洗到地墊不再擠出髒水後,就能放在通風處晾乾。 台北地毯清洗、新北地毯清洗、桃園地毯清洗 、基隆地毯清洗 、 新竹地毯清洗 、宜蘭地毯清洗 超簡單地毯清潔步驟1:噴灑地毯清潔劑 噴灑地毯清潔劑時,要距離地毯表面10到15公分,並且均勻噴灑地毯髒污處,接著等待髒污浮出地毯表面。 超簡單地毯清潔步驟2:擦洗地毯髒污 髒污浮出地毯表面後,用溼抹布、溼紙巾由外往內擦拭,如果遇到頑強髒污,可以用刷子簡單刷洗,直到髒污去除為止。 超簡單地毯清潔步驟3:吸塵器吸乾 髒污擦拭完,等待地毯表面風乾,接著利用吸塵器將地毯深層的水分和清潔劑吸乾,地毯便乾淨如新。 地毯清洗、地毯清潔、沙發清洗、OA 辦公椅清洗、床墊清洗 資料來源 : yahoo!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E5%9C%B0%E6%AF%AF%E5%9C%B0%E5%A2%8A%E8%B6%85%E9%AB%92%E6%80%8E%E9%BA%BC%E8%BE%A6%EF%BC%9F%E6%80%8E%E9%BA%BC%E6%B8%85%E6%BD%94%EF%BC%9F%E8%B6%85%E7%B0%A1%E5%96%AE%E6%B8%85%E6%BD%943%E6%AD%A5%E9%A9%9F%E7%9C%8B%E9%80%99-133029295.html
READ MORE
家中裝潢眉角多,想兼顧美觀與實用需要多花心思,一名網友就在網上好奇發問:「為什麼家裡客廳鋪地毯的不多?」過來人點出關鍵因素。(地毯清洗) 一名網友在PTT房屋版上發問,文中提到,「在客廳鋪地毯,可以減躁減震,在家裡讓小孩愉快的在地上玩耍都不怕,還可以在家練跳舞練功練瑜伽,好處很多,可是很少人看到家裡鋪地毯,是為什麼呢?」 網友們紛紛回覆,「久了藏污納垢」、「早年豪宅都是鋪滿整間的」、「塵蟎+黴菌的聚集地」、「五年後你就知道後悔」、「我在國外做過房務清潔的打工,其中有一戶人家客廳用長毛地毯,我用吸塵器吸(地毯清洗),裡面都是花生粒之類的果粒、或是波卡的碎屑等等,十分可怕。但有鋪地毯的質感的確會提升很多,可以鋪短毛或編織地毯,比較好清潔,而且進口編織地毯都十分好看,只是要價不斐就是」、「一邊舖地毯,一邊又要除塵防蹣我根本不會想鋪(地毯清洗)」。 不少人則認為和台灣氣候有關,「日本跟歐洲很冷逼不得已才幹的事,台灣氣候溫暖為什麼要」、「台灣又潮又悶地毯不適合」、「台灣氣候太潮濕,地毯會很可怕」。 也有網友回文分析,「古早時,台灣住家的確流行過在地磚上鋪地毯,一則是向國外一樣比較貴氣,一則是比起地磚來說沒那麽冷,缺點則如推文雖說,夏天很熱,久了很髒,家裡有過敏兒的更慘,不過在這10多年來更多實惠,又好看的超耐磨木地板出來後,越來越多人直接選擇超耐磨木地板,而不是大片地毯了(地毯清洗)。」 資料來源 : yahoo!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E5%9C%B0%E6%AF%AF-%E5%90%B8%E9%9F%B3-%E9%9A%94%E9%9F%B3-%E8%A3%9D%E6%BD%A2-121835568.html
READ MORE
要選擇好的地毯首先得了解地毯的分類,然後才有機會選擇適合的地毯。地毯大致分為四類分別是純毛地毯、混紡地毯、化纖地毯和塑料地毯。 純毛地毯 中國的純毛地毯是以土種綿羊毛為原料,其纖維長,拉力大,彈性好,有光澤,纖維稍粗而且有力,是世界上編織地毯的最好優質原料。目前,有的廠家將中國的土種綿羊毛與進口(如紐西蘭等國)毛纖維摻配使用,發揮進口羊毛纖維細、光澤亮等特點,取得了很好效果。 混紡地毯 是以毛纖維與各種合成纖維混紡而成的地面裝修材料。混紡地毯中因摻有合成纖維,所以價格較低,使用性能有所提高。如在羊毛纖維中加入20%的尼龍纖維混紡後,可使地毯的耐磨性提高五倍,裝飾性能不亞於純毛地毯,並且價格適中。
READ MORE
沙發清洗|布沙發髒了怎麼清洗
沙發清洗|布沙發清洗小方法
沙發清洗|居家沙發清洗保養
沙發清洗|平時保養沙發要注意的事項
沙發套40年沒洗!女大生浸泡10分鐘出現驚人一幕 網:換新的吧
地毯清洗|立法院豬內臟大戰
沙發清洗|布沙發日常養護
地毯地墊超髒怎麼辦?怎麼清潔?超簡單清潔3步驟看這
地毯清洗_台灣為何不流行鋪地毯?過來人點出關鍵因素
冬季家居地毯必不可少搞清分類選購更輕鬆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