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沙發清洗|布沙發日常養護

沙發清洗|布沙發日常養護

 

布沙發在日常養護過程中,隔斷時間吸塵是非常重要的,平時有空可以使用乾毛巾對布沙發進行輕輕拍打,宜每周拍打一次。

 

沙發清洗沙發的扶手以及靠背這些容易忽視的地方都需要一併清潔。

還可以使用吸塵器來幫忙清潔,但是不能選擇吸刷,容易造成布沙發的纖維受到破壞,讓布料變得鬆軟。

 

布沙發每一年都需要清洗一次,可以使用沙發清洗潔劑來清洗,但是在施工後,務必將殘留的清潔劑完全清洗乾淨,如果沒有清洗乾淨,容易造成更大的污漬。

關於清潔劑選購,可以選擇防污型的產品,清洗效果會更加明顯。 

Related Posts
5種常見的地毯推薦 【純棉地毯】 純棉的觸感好、親膚性高,直接坐在地毯上或是光腳踩都非常舒適,而且在價格上也實惠許多,也因為吸濕效果較好,能應用在各種不同的空間,是個CP值高的選擇喔! 辦公室地毯清洗、塊毯清洗、塊毯清洗含收送、深層地毯清潔 【羊毛地毯】 純羊毛地毯是地毯中高檔的材質,價格偏貴,但是極佳的手感、厚實的質地還是讓很多人喜愛,另外羊毛地毯還有吸音、隔熱保暖的效果,但是要特別注意的是羊毛地毯的耐潮濕性不太好,要特別除濕或保養。 淹水地毯清洗、羊毛地毯清洗、方塊地毯清洗、天津地毯清洗、波斯地毯清洗 【麻質地毯】 亞麻布、棉麻布大家應該也常聽到,麻布材質的地毯原料大部分來自於劍麻和黃麻,而麻布含有一點水分,因此能一定程度的調節空間濕度。不過他的質地比較硬,所以觸感不會像棉質、羊毛來的好喔。 地毯清洗、地毯清潔、沙發清洗、OA 辦公椅清洗、床墊清洗 【混紡地毯】 混紡是一種把羊毛中加入大量人造纖維混合而成的地毯,觸感雖然不及羊毛那般舒適,但還是不錯的,當然也會有人造纖維的好處,就是比較抗菌、抗蟲蛀,所以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喔。 【合成纖維地毯】 合成纖維又叫為化纖,是以人工大量製造而成的人造纖維,常見的有聚丙烯、尼龍等等,而合成纖維非常耐用、不會有蟲蛀或是掉毛的問題,清潔也非常輕鬆容易,重點是價格會比其他材質來的便宜。 台北地毯清洗、新北地毯清洗、桃園地毯清洗 、基隆地毯清洗 、 新竹地毯清洗 、宜蘭地毯清洗 資料來源 : 羅貝特 https://lbatlife.com/index.php/5-common-carpet-recommendations/
READ MORE
好不容易找到喜歡的沙發,卻又因為布材質易沾染髒污、不好清潔維護而卻步嗎?別擔心,小編整理了簡易清潔保養的妙法,做對這幾件事,就能讓布沙發時時刻刻都和剛買來的一樣嶄新好看! 地毯清洗、地毯清潔、沙發清洗、OA 辦公椅清洗、床墊清洗 了解你的布沙發   布質類沙發需依照材質的特性進行清潔保養,才能避免錯誤的清潔方式讓布面脫線、褪色等產生難以修復的損傷,因此了解你家布沙發材質特性相當重要。選購沙發的同時,建議加購專屬清潔劑,或選用溫和洗劑如稀釋醋水、小蘇打粉等清潔。若沙發屬於可拆洗式,便可拆下沙發套進行整體清潔。 辦公室地毯清洗、塊毯清洗、塊毯清洗含收送、深層地毯清潔 ↓ 購買沙發時通常會附說明書或織標註明質料、製造地及清潔方式。一般麻織品、羊毛、人造棉、人造絲等建議乾洗,避免縮水變形。 清潔重點1-期限內搶救   布質沙發表面容易吸附滲透,一旦弄髒就要搶在第一時間清理,避免滲透底層造成污漬沉澱。不論是被果汁、醬油、或其它有色液體噴濺,請先以乾布或衛生紙將水分擦去,再毛巾沾清水清除髒污。清潔完記得用乾布吸收多餘水分,再以吹風機吹乾,以免水分滲入致使沙發內部的海綿、布料等填充物發黴。 清潔重點2-吸塵與擦拭   布織品沙發坐久了易有皮屑、塵蟎等沉積物,需要定期吸塵,頻率以每週一次為佳,可以使用小型吸塵器清理縫隙,但記得不要吸刷,以免破壞織布上的織線。也可運用雞毛撣和毛巾搭配使用,先撣去表面灰塵,再用毛巾擦拭沙發的扶手、靠背之間的縫隙。除了日常清潔,平均一至兩年就要為布沙發作一次完整的清潔整理。 清潔重點3-絨布沙發去漬小撇步   不同於一般布織沙發,絨布沙發擁有纖長的絨毛纖維,一旦弄髒就要用吸塵器對其進行初步的清潔,再以乾淨毛刷蘸少許稀釋的酒精掃刷,最後再用吹風機吹乾,如遇上果汁污漬,用少許蘇打粉與清水調勻,再用布沾上擦抹,污漬也可清除。 布沙發的日常保養不可少   想要延長布沙發的使用壽命,讓外觀及坐感時時保持在最佳狀態,除了清潔整理,日常保養的工夫也不能省,幾個重點如下: 1. 勿留摺痕:布織品沙發坐久了易有摺痕,也會有皮屑、塵蟎等沉積物,平常要固定使用蒸汽熨斗做布面的除皺,同時利用高溫殺死塵蟎。 2. 勿用力拉扯:拉若是發現毛球或線頭鬆脫,千萬不要以手扯斷,需要採用剪刀剪平,避免絲線抽拉造成脫線破洞。 3. 注意防潮:沙發內部除了骨架,就是布匹和海綿等填充物,一旦濕氣未散發,就容易滋生黴菌,平時一定要做好除濕,若屬於低椅腳或無椅腳式的沙發,那麼務必常保地板乾燥,預防濕氣滲入。 台北地毯清洗、新北地毯清洗、桃園地毯清洗 、基隆地毯清洗 、 新竹地毯清洗 、宜蘭地毯清洗 資料來源 : 100室內設計 https://www.100.com.tw/article/3182  
READ MORE
擁有豐富色彩和圖樣的地毯,不僅是美化空間、營造氣氛的好幫手,更重要的是它具備了降噪吸音、增加溫暖與舒適性的功能。因此,比起外觀花色,挑選地毯時首先應從材質做考量。一起來了解幾種常見地毯材質的特性吧! 地毯清洗、地毯清潔、沙發清洗、OA 辦公椅清洗、床墊清洗 純棉地毯觸感佳,易於清潔 由棉花製成的純棉地毯柔軟親膚、觸感好,且吸水性佳,同時可以水洗,而尺寸較小的棉質地毯通常也能機洗,清潔方便。所以除了客廳或房間之外,在比較容易弄髒的廚房或玄關區域也很適合。和其他同樣取自天然纖維的材質如羊毛或蠶絲相比,價格更為平易近人。即使是炎熱的夏季,踩踏在棉質地毯上也會蠻舒適的喔! 麻質地毯吸水力佳,可調節空氣濕度 淹水地毯清洗、羊毛地毯清洗、方塊地毯清洗、天津地毯清洗、波斯地毯清洗 由乾燥的植物纖維製成,如亞麻、劍麻和黃麻等,通常會保留麻料纖維本身的棕褐顏色及採用強調紋路感的編織方式,使用在空間中特別有一種樸實自然的美感。它具有天然的吸水性,因此能幫助調節空間濕度,可鋪在相對較潮濕的空間,但要記得定期或視情況移到室外通風處晾乾,以免時間一久產生霉變或損壞。麻質地毯不像純棉或羊毛材質那麼柔軟,質地較為結實,有些款式可能還會有明顯粗糙感。大多數麻質地毯都是不能清洗的,需要交給專業乾洗清潔。 羊毛地毯厚實保暖,需細心保養維護   在所有常見地毯材質中,純羊毛地毯的腳感最柔軟舒服,纖維富有彈性且不易磨損。但相對的,價格也是當中最貴的,且保養維護上要花費較多心力,比方說要定期吸塵清潔、水洗後充分乾燥的時間較長等等。純羊毛地毯在購買使用的幾個月內,可能會有毛絮或地毯纖維脫落的現象,可使用吸塵器清理。不太適合潮濕的地方,建議鋪在比較乾爽的區域或搭配除濕機使用。 辦公室地毯清洗、塊毯清洗、塊毯清洗含收送、深層地毯清潔 合成纖維地毯耐用度高,不怕濕氣   以人造纖維、尼龍、聚酯、聚丙烯等材質製作而成,模仿天然纖維結構的特徵,但比天然纖維有更高的強度和抗污性,不容易有縮水、發霉、蟲蛀或掉毛等情況,清潔也輕鬆。所以較潮濕的環境也可使用,還有不少類型可以用在戶外或陽台,觸感和質感都不如棉或皮毛等天然纖維,但價格便宜,適合鋪設在強調耐磨、防污等功能性的區域。 兼具羊毛與合成纖維優點,混紡地毯可抗菌、防蟲蛀   通常是以大量合成纖維再加入一定比例的羊毛混合製成,因此有合成纖維耐用、抗菌、耐濕、抗蟲蛀的特性,又有羊毛的柔軟質感。雖然整體觸感還是比不上純羊毛地毯,但不失為一個兼具價格和品質的折衷選擇。 台北地毯清洗、新北地毯清洗、桃園地毯清洗 、基隆地毯清洗 、 新竹地毯清洗 、宜蘭地毯清洗 資料來源 : 100室內設計 https://www.100.com.tw/article/5576
READ MORE
辦公室之中地板面不外乎幾種作法,要不就是原本的磁磚面(除了接待大廳外,很少有人會在辦公室主動鋪磚,畢竟多數是租用的,鋪磚鋪石成本太高),要不就是塑膠地板,再不就是地毯。 地毯清洗、地毯清潔、沙發清洗、OA 辦公椅清洗、床墊清洗 地毯又分滿鋪地毯與方塊地毯兩種,兩者的差別在於,方塊地毯是一塊一塊拼接的,而滿鋪則是一大塊接合的。兩者沒有甚麼好壞之分,只是需求面不同而已。方塊地毯就方便更換,也可利用拼接來製造不同的空間效果。而滿鋪地毯一體性較高,給人一種氣勢恢弘之感。 然而使用多年,地毯難免髒汙,這時就須要考慮更換。在更換之上方塊地毯與滿鋪地毯就有不小差別了。 一般而言辦公室還會放置不少辦公家具,若是一般單獨的辦公桌、辦公椅還好說,反正移開就好,不至於太麻煩。但若是遇到辦公屏風,或者是工作站,這種大型聯結,且內配線路的辦公家具,或者是大型機台等,基本上以人力根本無法移動太多。 辦公室地毯清洗、塊毯清洗、塊毯清洗含收送、深層地毯清潔 這時方塊地毯拼接的好處就出來,可以利用將辦公家具稍微抬高,將下方地毯抽換更新。然而滿鋪地毯就無法這樣施作,在業界也有聽說人考慮切割的方式處理,將壓在家具之下的地毯保留,前後切割,然後再鋪滿接合。這在技術上是可以使用的,但首先須要考量未來辦公空間規畫變更的可能性,家具一移動,地板上滿滿都是補丁似的舊地毯;另外需考量這樣的作法等於大量的拉長施作時間,增加地毯施作人員的工作量。如果現場數量不多,或者可以考慮,但坪數大的話,反而會耗時耗力,又耗錢。 這種狀況之下,比較簡單的處理模式,就是先將辦公家具拆除,待地毯工程完結後,再將家具組裝回去。 淹水地毯清洗、羊毛地毯清洗、方塊地毯清洗、天津地毯清洗、波斯地毯清洗 這樣的模式,有著兩個好處:一者,如果各工班時間安排妥當,雖說有多個工班進場(線路→家具→地毯→家具→線路),整體工時反而能夠減少,且沒有造成地毯、家具損壞的可能性。二者,可以分區施工,且可以保證當日完成,不會影響上班時間。 泛皓電子正是採取這種模式,請來拆組達人協助拆組辦公屏風,以利地毯廠商更換地毯。整個工程在六日兩天之內就順利解決,完全不耽誤星期一的上班。更別提,實際上還多了大半日的時間給泛皓整理辦公室。 台北地毯清洗、新北地毯清洗、桃園地毯清洗 資料來源 : 拆組達人 https://blog.iegoffice.com/finetek/
READ MORE
一般的商業地毯清洗或辦公室地毯,我們會根據您的地毯的品質狀況、人潮使用情形及對地毯清潔計劃的需求甚至預算的考量提出我們的地毯清洗計劃和您討論,地毯清洗方法有很多方式,一般而言,對於商業地毯或辦公室地毯,我們會依照地毯清洗計劃進行,或使用效果奇佳的低轉速高震動地毯清洗機,配合專用的低濕封裝地毯清潔劑,可以非常有效的清洗地毯,並在15~30分鐘內即可乾躁使用,若是周期性地毯清潔計畫或您有更深層的地毯清洗要求,我們會使用噴吸回收萃取方式清洗地毯,即是在地毯預先噴灑地毯清洗前處理劑及地毯清潔主劑, 並針對特別髒污區域加強刷拭及藥劑作業,以噴水並回收吸除污水方式清洗地毯,類似洗衣服一般,把地毯完全清洗乾淨並脫水,確保沒有清潔劑殘留,這種清洗方 式,我們會配合高效能的地毯噴吸回收清洗主機,正常而言,冷房在4小時內可乾躁,而一般的空間則需要6個小時。我們建議地毯每三個月用日常保養方式清潔, 而年度用深層清潔好好把地毯清洗一遍就已足夠。請參考我們地毯清潔服務項目網頁介紹,影片上有充份的地毯清洗說明。
READ MORE
在地毯清洗會遇到的所有地毯中,不考量各種污點處理的困難性,最難清洗的就是餐廳地毯。 從廚房出口的食用油脂和空氣中的油脂上將所有東西都覆蓋一層薄薄的油層,進而吸引並附著污垢、灰塵和顆粒狀土壤。 而且許多餐廳的地毯清潔預算都非常低,餐館老闆和經理們都知道,他們不會尋求合理價位的地毯清潔服務,從而尋求低價且低層次的地毯清洗方式如表面清洗的布墊洗或、泡沫洗,更糟的是使用打臘機放水打磨的假噴吸回收清洗,這一些不當清潔,不但地毯上的油脂髒污未清除,更多了清潔劑殘留物,導致地毯快速重新聚集油脂髒污並吸附塵土。 正確的餐廳地毯清洗 (1)徹底的耙鬆地毯並清理可見垃圾及碎屑。 (2)徹底吸塵,雖然吸塵器在餐廳地毯使用會更加速折舊,但這是有效清洗地毯的選擇。 (3)噴灑含有酵素的前處理劑,使用温水泡製酵素前處理劑以喚醒活菌起床工作,活菌可以很快的破壞油脂並分解脂肪酸,讓複方的酵素清潔劑可以有效的清洗地毯,若清洗得當,殘留的活菌可以在餐廳地毯存活很久並持續分裂作用,讓你下次清洗地毯更輕鬆品質更好。 (4)羊毛地毯使用軟質尼龍刷,化學地毯使用硬質尼龍刷,使用機器攪拌地毯使清潔劑和油脂污垢充份結合並等待10~15分鐘,切勿使手用菜瓜布打磨地毯,這將造成地毯纖維損傷,會造成一次比一次難清洗的糟糕現象。 (5)在特別的區域,如油脂含有大量的泥土區域,使用重污型地毯清洗劑刷洗並靜置使用熱水徹底噴吸回收清潔該區域。 (6)使用鹼沖洗方式清洗回收地毯上的污水,進行噴吸清洗回收,鹼沖洗加熱水對油脂有更好的分解回收能力並可以使污垢懸浮在地毯表面以方便回收,對殘留的活菌傷害也比酸中和要小,一樣可以達到良好的清洗品質。但如果是花色複雜的尼龍或混紡地毯,建議仍使用酸中和以調合地毯pH值,並增加地毯鮮豔度。
READ MORE
享受完居家輕鬆的下午茶的美妙時刻,卻總是被使用過茶包滴落的桌上茶漬破壞好心情? 居禮名店整理6種你想不到的茶包回收妙招,別再困擾用過茶包的去處~~~ 1.幫助家中盆栽免於菌類感染 將泡過的茶包再用熱水沖泡一次,冷卻之後可以將風味較淡的茶水倒入家中盆栽,讓家中盆栽免於菌類感染(記得茶水要冷卻,不然植物會被燙死>”<) 地毯清洗、地毯清潔、沙發清洗、OA 辦公椅清洗、床墊清洗 2.中和臭味 如同大多人知道的,用過的茶葉有助於消除臭味;將泡過的茶包撕開並曬乾茶葉,將這些曬乾的茶葉用盒子盛裝後放在有異味的地方(如:垃圾桶底部),就可以以自然的方式來去除臭味! 家中有地毯的人,也可以在用吸塵器清潔地毯之前,將茶包中乾燥的茶葉灑在地毯上,再以吸塵器清潔,也有助於去除地毯的異味 淹水地毯清洗、羊毛地毯清洗、方塊地毯清洗、天津地毯清洗、波斯地毯清洗 3.清除油膩的鍋碗瓢盆 對於油污很難清洗的鍋碗瓢盆,除了泡在熱水裡後再清洗,你也可以加入用過的茶包一起浸泡,這對於去除油漬更有幫助 辦公室地毯清洗、塊毯清洗、塊毯清洗含收送、深層地毯清潔 4.消除浮腫眼睛 別再用小黃瓜敷眼睛了,你可以用使用過的茶包泡在冷水中,再以浸濕的茶包敷在眼睛周遭的浮腫處,據報導,茶葉中的單寧成分可以消除浮腫以及黑眼圈喲! 5.舒緩蚊蟲咬傷以及曬傷 將冷卻浸濕的用過茶包放在蚊蟲咬傷處或是曬傷處,可以有效舒緩疼痛與不適 6. 潤絲頭髮 很多人都想不到,茶葉不僅是最天然也最適合去除殘留再頭髮上的化學造型品,你只要將3-4包用過的茶包放在溫水中,然後在你清洗完頭髮和潤髮乳後,以泡過茶包的溫水沖洗,既可以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台北地毯清洗、新北地毯清洗、桃園地毯清洗 、基隆地毯清洗 、 新竹地毯清洗 、宜蘭地毯清洗 別苦惱用過的茶包要放哪裡的小問題,居禮名店引進英國皇室愛用下午餐瓷品牌Royal Albert的精美茶包碟,為您用過的茶包找到美麗又實用的安置之處,不再弄髒桌子! 資料來源 : 居禮名店 https://curio.com.tw/blogs/%E9%85%92%E6%9D%AFbling-bling%E6%B8%85%E6%BD%94%E6%8A%80%E5%B7%A7/%E7%94%A8%E9%81%8E%E7%9A%84%E4%B8%8B%E5%8D%88%E8%8C%B6%E5%8C%85%E5%88%A5%E4%B8%9F-6%E7%A8%AE%E4%BD%A0%E6%83%B3%E4%B8%8D%E5%88%B0%E7%9A%84%E8%8C%B6%E5%8C%85%E7%94%A8%E8%99%95
READ MORE
地毯清潔專業設備
許多客戶或業主喜歡在客廳、樓梯或房間或商業空間及辦公室舖設地毯,舖設地毯有增加美觀、吸音、柔軟及、保溫導熱及止滑等好處,但是地毯的清潔維護却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為保持地毯的清潔,光是吸塵是不夠的。 據一份報告由美國肺臟協會的報告,地毯會積聚污染物如塵蟎、寵物及人體皮屑、蟑螂等過敏原、微粒污染、鉛、黴菌孢子、農藥、污垢和灰塵。而空氣中的有毒氣體,也很容易融入地毯纖維及沈耫的污垢,而在吸塵時,這些有毒物質為隨著吸塵器擾動的氣流四處飄散,而且在家庭日常活動,小孩子更容易暴露於地毯所造成的污染,因為他們花時間在地毯上玩樂,地毯上的污物及各種過敏原會透過小孩子的手及口進入身體而造成各種過敏及病痛。 而一些新舖設的地毯,在安裝地毯及地毯襯墊時使用化學膠粘劑也會損害您的健康,因這些化學品和膠水均採用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它會散發出氣味和污染物,嬰兒在生命的第一年所產生的哮喘及咳嗽症狀已被証實和新地毯有著相當大的關係。 為了減少及排除地毯所造成的健康危害,除了實施地毯周期性的吸塵之外,建議您至少半年實施一次地毯專業清洗(所謂專業清洗係指使用熱水抽吸萃取的清洗方式,其他如低濕洗法、乾粉洗、布墊洗或更傳統的水洗或泡沬洗並不在建議項目),專業的地毯清洗可以解決下列三種地毯危害問題:
READ MORE
一、浴室地墊 ①不放浴室地墊 ②使用薄墊並每天清洗 地毯清洗、地毯清潔、沙發清洗、OA 辦公椅清洗、床墊清洗 建議各位二擇一。覺得浴室很雜亂的原因,通常在於鋪著浴室地墊,而且很少清洗的緣故。許多人鋪了地墊就很少清潔地板,地板不放任何東西,反而容易想要打掃。浴室空間不大,只要動手做很快就能結束。 為此,不放浴室地墊是最好的做法,出浴室時只要用毛巾擦乾腳底即可。 若擔心濕氣沾染地板,可將脫下來的髒衣服或待洗毛巾暫時鋪在地上。這個方法適合一個人住或兩人的小家庭,如果家裡有小孩或高齡長輩,可能會有些尷尬吧。那麼另一個方法可以使用薄墊,這也是我家現在採取的方法。我在百圓商店買了一塊超細纖維浴室地墊,而且每天清洗。正因為每天清洗,吸地時地上沒有任何墊子。 淹水地毯清洗、羊毛地毯清洗、方塊地毯清洗、天津地毯清洗、波斯地毯清洗 二、洗衣精等清潔劑的收納 建議在洗衣機附近設置收納場所,才能避免液體或粉末灑出來弄髒地上。 此外,在收納處墊一塊毛巾,定期替換並放入洗衣機清洗,就能減輕打掃負擔。我家的做法是在洗衣機旁放一個置物推車,將清潔用品放在推車上,推車可輕易移動,打掃起來也很輕鬆。不過,一定要經常擦拭推車。若將清潔劑放進木製櫥櫃,液體或粉末灑出來時很難清理,使用推車就方便多了。 辦公室地毯清洗、塊毯清洗、塊毯清洗含收送、深層地毯清潔 三、頭髮 我在浴室裡掛了一個掃把與畚箕,看到髒了就隨手清理。頭髮掉在洗手台上很難清掃,不妨將頭髮掃至地上即可輕鬆清理。 資料來源 : 康健雜誌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76256
READ MORE
隨著家居裝修越來越講究舒適、個人化,地毯的比重也逐漸提高,如同桌椅一樣是您家中寶貴的資產,為了可以長期使用,自然要好好愛惜它! 為了使它保持在最佳狀態下,請牢記以下方式: 1. 定期使用您的吸塵器整理您的地毯平時保養僅需每隔幾天以掃把拍掃或用吸塵器依順毛向吸取塵垢即可。 2. 不小心的局部髒污請立即處理小孩、寵物、迷糊的客人有時不小心倒翻飲料、食物,甚至不聽話的小狗在您的地毯上尿尿!這時請立即刻用下列方式處理: A. 用乾淨的白色紙巾吸取污垢。 B. 倒入少量的清潔劑於乾淨的紙巾當中〈請不要直接倒在地毯上〉,一次最少的劑量分多次進行,輕柔的由污點中心延伸向邊緣抹拭,切勿用力磨擦導致污染擴散甚至造成毛纖損壞;最後再用乾淨紙巾把剩餘的水份清潔劑吸乾。 3. 仿羊毛〈Polypropylene heat - set〉可輔以軟毛刷沾上些許稀釋過的喜滌劑順向輕輕刷洗〈切勿用力過猛而導致纖維質損壞〉,在用乾布或衛生紙完全吸乾水份,重覆上述部驟改以清水刷拭以去除殘留清潔劑,最後再用毛刷順勢輕刷整理即可。 4. 人造絲毯請特別注意,於處理前先用小塊浸水棉花加以測試是否會造成暈染現象,大紅色的人造絲毯因其光滑絲質,對染料的附著力較其他材料為差,請不要長時間浸泡水中。 5. 交給專業地毯清潔公司清洗〈每年一次〉注意自己地毯背面標示及瞭解自己的地毯材質。 6. 若您打算將地毯暫時收置機織毯或毛料厚重的地毯,請採用逆毛向捲收方式可促毛料緊緊密合方便站立及搬移;手工毯或軟質毛料可用折疊方式以節省空間。 關鍵字 : 地毯清洗、地毯清潔、沙發清洗、OA 辦公椅清洗、床墊清洗 資料來源 : 鴻佳地毯(范登伯格)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http://carpet.etrading.com.tw/carpet-maintain.htm
READ MORE
5種常見地毯材質
布沙發清潔保養一次看!跟著做輕鬆讓沙發煥然一新
只有好看還不夠!最實用的地毯材質這樣選
辦公室更換地毯家具太多怎麼辦?
我們如何清洗地毯與多久會乾?
地毯清洗|餐廳地毯清洗
6種你想不到的茶包用處
地毯清洗的好處
「做好三件事」讓打掃浴室更輕鬆
地毯的清潔與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