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沙發清洗|布沙發清洗小方法

沙發清洗|布沙發清洗小方法

 

布沙發清洗方法一

一般市場上的布沙發都是可以拆洗的,這樣在沙發清洗只要是洗外面的皮就可以了,必將的方便簡單,但是清洗也是有一定的技巧的。如果您的沙發是棉織物,那麼在清洗的時候就需要吧清洗劑放在水中浸泡30分鐘,而且水溫不超過30度就可以了。

布沙發清洗方法二

如果您的沙發是化纖面料您需要常溫清洗,不能高溫浸泡,可以機洗、當然手洗更不用說了,最好是不用熨斗。還有一種是亞麻面料,因為這種面料容易起球,所以清洗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清洗的力度!否則可能使您的沙發邊的沒有型,甚至是起球了!

 

布沙發清洗方法三

如果您的沙發只是局部有污漬,您就不需要全部沙發清洗,您可以用海綿摩擦,起靜電可以有效地去污漬。還有就是我們一定要採用專業的清潔劑,這樣對直接去污漬是很有用的,當然對於沙發的保養也是非常的有用的!我們還可以用清水清洗,當然我們需要先清洗比較髒的地方,然後再清洗別的地方。

布沙發清洗方法四

還有我們要注意的一個重要的地方,就是很多人認為水越多洗的就越乾淨,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布沙發在沙發清洗清洗的過程中如果水越多的話就會變形,所以在清洗的時候我們要注意用的水越少越好!

布沙發除了清洗還要注意,當然保養也是一個非常最重要的環節。保養的好了可能就會使我們的沙發使用的壽命更長,在平時我們要注意熨燙沙發的時候我們要小心,溫度不要過高,乾洗是最好的,當然還是需要專門的清潔劑,洗的周期也是需要注意的,每個環節都是非常重要的。 

Related Posts
要選擇好的地毯首先得了解地毯的分類,然後才有機會選擇適合的地毯。地毯大致分為四類分別是純毛地毯、混紡地毯、化纖地毯和塑料地毯。 3.化纖地毯 也叫合成纖維地毯,如聚丙烯化纖地毯,丙綸化纖地毯,睛綸(聚乙烯睛)化纖地毯、尼龍地毯等。它是用簇絨法或機織法將合成纖維製成面層,再與麻布底層縫合而成。化纖地毯耐磨性好並且富有彈性,價格較低,適用於一般建築物的地面裝修。 4.塑料地毯 塑料地毯是採用聚氯乙烯樹脂、增塑劑等多種輔助材料,經均勻混煉、塑制而成,它可以代替純毛地毯和化纖地毯使用。塑料地毯質地柔軟,色彩鮮艷,舒適耐用,不易燃燒且可自熄,不怕濕。因塑料地毯耐水,所以也可用於浴室起防滑作用。
READ MORE
歲末年終大掃除成為忙碌生活的難題,對於不熟悉掃除方式或找不到要領的人,花費再多力氣與時間,也無法打掃乾淨,不斷累積的家務事,只會讓人心煩氣躁、不知所措。然而,打掃一定要使用大量清潔劑嗎?(地毯清洗) 合成洗劑有什麼可怕成分? 合成清潔劑可能包含介面活性劑(烷基或醇基)、磷酸鹽﹙磷﹚、甲醛(啤酒含甲醛事件:致癌物)、化學合成物質(三乙醇胺、硫酸 、丙烯腈、阿摩尼亞、石油腦、石油提煉物、鹽胺、甲烷…強毒性之化工原料…) 螢光漂白增艷劑、芳香劑(地毯清洗)、發泡劑等。 《韓國家事女王的10分鐘聰明打掃術:1天1次1空間,絕對不疲累!年終不必大掃除,永遠不髒亂,輕鬆打造乾淨的家》一書表示,用檸檬酸、蘇打粉等環保清潔品,以及菠菜、鹽巴、蛋殼、咖啡渣、酒精等日常生活食材,只要掌握好基本原則,就能發揮100%清潔效果。即使不用化學清潔劑也能讓居家保持乾淨,就算是屋子死角,一樣能一塵不染。 天然打掃清潔劑 一樣能讓家裡乾乾淨 1.衣物用淡鹽水洗一遍可防止褪色。此外,用濃鹽水擦拭家具,可防止木質朽壞,延長家具的使用壽命。 2.小蘇打屬於弱鹼性物質,又稱碳酸氫鈉或重碳酸鈉(地毯清洗);鹼性具有中和酸性油污、消除臭味、軟化水質等作用。可以清潔酸性污垢:廚房的爐子、料理台、微波爐、烤箱、洗碗槽、壁面、洗手槽、洗臉盆、浴缸、馬桶、牆壁、冰箱邊條、外殼、冷藏槽、洗衣機槽、衣袖、領口、梳子、地毯。 3.檸檬或柑橘類水果是天然的除臭劑,可刷洗廚房的爐子、烤箱、料理台、微波爐、洗碗槽、壁面、冰箱汙垢。 方法:取5顆橘子皮或檸檬皮、75%濃度的酒精500cc,將橘子皮或檸檬皮及酒精裝入容器中(地毯清洗);注意浸泡時,酒精必須蓋過橘子皮。放置2天後打開容器,取其橘皮清潔劑倒入噴瓶中,即可使用。想要增強去汙力,可再加入1匙小蘇打粉。 4.酸掉的牛奶中乳酸含量增加,可以去掉污垢,剩餘的蛋白質、脂肪等成分可當作石蠟的替代品,保養地板。 為了清除頑垢,市面上各式標榜強效去汙的石化清潔劑成為首選,但這些清潔劑所含有毒物質,經常不知不覺造成呼吸道、皮膚的傷害,同時也形成河川海洋環境的污染源。尤其是漂白劑跟阿摩尼亞,要是不小心被混和一起,會產生有毒氣體。 如果真的需要購買清潔用品,建議選購有環保標章的綠色產品或中性清潔劑(地毯清洗),不要使用來路不明的清潔用品;使用清潔劑時,最好打開門窗,讓空氣流通,若發現眼睛刺痛、呼吸困難等不適症狀,就要儘速就醫。 9大天然清潔劑!輕鬆搞定過年大掃除 | Uho優活健康網 https://www.uho.com.tw/article-50676.html  
READ MORE
沙發清洗|布沙發髒了怎麼清洗   沙發是現代人們客廳必不可少的一件家具。現在市場上大部分出售的沙發樣式種類超多,有皮質沙發,布沙發等,相比較來說,皮質沙發較貴,布沙發便宜色彩豐富,很多年輕人家庭裝修佈置都選擇布沙發。但是布沙發也有其缺點,就是布沙發不耐髒,但是清洗是個很麻煩的事。 沙發清洗1、吸塵器 保持布沙發的乾淨,要定期吸塵,布沙發的日常清潔,定期吸塵十分重要。平時用乾毛巾拍打沙發。在使用吸塵器清潔時,記住,切記不能要用吸刷,以防破壞紡織布上的織線布,使織線布變得鬆垮,也不要用大吸力來吸,以避免導致織線被扯斷。 沙發清洗2、局部擦洗 如果沙發局部上有污漬,可以使用清水來擦除沙發上的污漬,這是一種簡單又方便的方式。 沙發清洗3、針對性洗滌 如果清水無法徹底清除污漬,可以考慮用清潔劑搭配上海綿來擦除,因為海綿的吸水性好,摩擦還能產生靜電,可以有效的清除布藝沙發上的污漬。 沙發清洗4、拆下來徹底清洗 布藝沙發大多是可以拆卸的,所以將沙發套拆卸下來,用水清洗乾淨之後再套回去就可以了。但要注意選擇布藝沙發時候。要看布套的拆卸方式是否方便,是否掉色。 沙發清洗5、大面積的污漬 如果布藝沙發有大面積的污漬,所以大面積的污跡建議聯繫專業人員進行清洗處理。避免自己清洗時對沙發造成一定的損傷,影響外的美觀,所以請專業人士來清理比較合適。
READ MORE
洗地毯用錯方式,會讓地毯變質? 錯誤的清潔方式,會毀了你的地毯 冬天,客廳擺上一塊北歐風格的絨毛地毯,室內溫馨感提升 但是,即便你選購再好的地毯,平時沒有保養 地毯顏色會漸漸氧化,質感度也會下降 ▍地毯為什麼會變質? 我們日常生活中,就有一個最大的殺手「灰塵」 一粒灰塵在風中飄 碰過街上青少年臉上的油漬,碰過女子臉上化妝的粉 灰塵越沾越多東西,成分越來越複雜 再被你一腳踩去,最後回到家,落到你家的地毯上 灰塵中,有油、有水、有粉、有細菌、有礦物質 可能還有鞋底的口香糖殘膠 布織品碰到氧化性的污漬,就會漸漸地的變質 ▍難以去除的髒污有哪些? 紅酒具有染色的特性,遠比咖啡、茶漬、水漬更可怕 如果潑到地毯上,沒有立刻處理,一旦色素滲透到布織品中乾掉 污漬就會定型了!時間愈久顏色就愈固著 另外,血液噴到地毯上也是很可怕的 由於血液中有蛋白質,會與空氣中的氧氣接觸反應,漸漸變成褐色 如果再吸收了外界的塵土,顏色就會越來越暗 最終,怎麼洗都會留下黃黃的痕跡。 紅酒與血漬,這兩種髒污,清潔的最佳關鍵,就是時間 只要是剛潑到的、新鮮的,都有機會100%清除。 如何清洗地毯? 呼叫黃背心,我們有一個地毯清潔群組 裡頭有172家清潔公司,以及來自全台超過300位的專業清潔員 每天都會分享,藥劑使用心得、地毯清潔技巧等等 因為清潔這個產業,就是化學的應用 我們透過教學相長,讓專業不斷提升 五星級酒店的地毯,也是我們常服務的客戶 以下集結全台清潔公司的智慧,濃縮五個實用地毯保養技巧: 1.定期吸塵: 灰塵帶有太多複雜的物質,會傷害地毯材質 最少要每個月除塵一遍,最佳是每週除一次 有效的除塵方式是,用拍打的方式,打塵土都先抖下來 然後再用專門吸床墊的吸頭,接上吸塵器,正反兩面都吸過一遍 2.定期除溼: 濕氣會造成地毯上的細菌,容易滋長 若是赤腳接觸至些病菌,容易先從腳部開始有皮膚問題 台灣全年平均濕度在70%以上,盡量保持室內溼度60% 3.保持清潔: 使用地毯時,盡量保持地毯清潔 建議不要穿鞋踩踏地毯 因為鞋底的髒污非常複雜,會讓清潔的難度提高 4.保持平均受力: 在地毯上放置家具時,腳柱上可以放比較大的墊片 可以避免地毯形成壓痕,每次清洗地毯後 再換地毯使用的方向,使地毯磨損均勻 5.有受到汙染,要立刻處理: 首先分辨髒汙是什麼,油性的髒污,要用去油清潔劑 而水性的髒汙,則用水處理就好 清潔方式從污漬的外緣向中心擦,這樣可以防止污漬面積擴大 不要用刷子刷,否則會免傷害地毯毛絨 在處理完髒汙後,要用乾布吸除過多的水分,讓地毯盡量保持乾燥 資料來源 : 呼叫黃背心 https://www.yellow885.com.tw/article/carpet02/
READ MORE
地毯清洗|地毯清洗技術 地毯使用一段時間,因為塵土堆積及髒污或污染影響,漸漸失去地毯原有的柔軟性及色彩,且因為使用的污染產生污點或大面積髒污,吸塵已經無法有效承擔地毯清潔工作,此時,地毯必須實施清洗清潔以恢復舊觀,您可選擇自行清洗地毯或交由地毯清潔公司處理,然而,現今清潔公司針對地毯清洗有很多種方法,或受限於地毯清洗機器昂貴的投資或地毯清洗藥劑的良莠及客戶付費的預算導致地毯清洗技術差異,也直接影響到地毯清洗的成果表現。
READ MORE
地毯沙發清潔 | 天氣漸暖,塵蟎到來
五月到來,天氣漸暖,各種小蟲隨着溫度升高,開始復活與繁殖。 這個季節對有過敏體質的人們來說,尤其是對塵蟎過敏的人,要開始出現打噴嚏、鼻塞、眼睛紅癢、流鼻水等症狀。   塵蟎喜歡的環境→ 它們喜歡處於陰暗角落、喜歡溫暖潮溼的環境,所以地毯、床墊、沙發、枕頭、空調、涼蓆等處都是它們孳生的溫床。 蟎蟲繁殖的速度很快,1隻塵蟎在3個月的時間可以變成300隻。且肉眼看不見它的存在,要在顯微鏡下才可觀察到。   塵蟎對人的危害→ 蟎蟲經常在夜間來叮咬人,刺入人的皮膚,引起蟎蟲皮炎。 蟎蟲皮炎好發於人體的頸、胸、腹、背以及四肢皮膚,皮疹爲蠶豆大小、水腫性鮮紅色斑疹,中間有一瘀痕,即爲蟎蟲叮咬痕跡,奇癢難耐,夜間更甚。   應保持居家環境的乾燥及乾淨,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讓塵蟎遠離。   我們提供地毯清洗、沙發清洗服務。 由專門的清潔公司分析地毯種類與問題。將油漬、汙漬、髒污洗淨陰乾,針對地毯做全面性的深層清潔。
READ MORE
羊毛屬於自然纖維,其長度有所限制外,且是經粗紡而成,所以羊毛地毯在使用過程中一定會出現掉毛的現象。(羊毛在羊身上都會掉毛,更何況是在地毯上呢?) 羊毛地毯掉毛其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①在生產羊毛地毯時,剪花中,會有部分零碎羊毛纖維散落在地毯中。雖然經過吸塵器充分處理,但仍然有部分碎毛存在,在日後的使用過程中,在外部摩擦力的作用下,顯露在毯面。 ②由於羊毛是自然纖維,通常地毯用張紗固定羊毛長度在2-5in.(5-13cm)之間,經過粗紡工藝製成;在經過剪刀剪斷紗線的時候,平毯刀削平毯面,讓毯面絨高度大於地毯表面所存的部分纖維長度,這也是導致地毯掉毛的原因之一。 ③在地毯成品製成後,紗線表面捻度降低,紗線中羊毛纖維之間的摩擦力下降,部分纖維長度小於毯面絨高(纖維長度小於10毫米)。這些羊毛纖維固定在地毯中的力度不大,雖然經過吸塵處理減少一些零散羊毛纖維,但在使用過程中依然會有部分被削斷後纖維長度低的羊毛纖維,被拉力和摩擦力帶出紗線,散落在毯面上,形成浮毛。 ④地毯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後,紗線表面捻度進一步降低,使部分依靠摩擦力固定的紗線出現被外力帶出,進而出現少量羊毛。 地毯清洗、地毯清潔、沙發清洗、OA 辦公椅清洗、床墊清洗 在購買地毯時:儘量購買低絨或者絨高不變,高絨重的地毯。 在日常保養中: ①要解決羊毛地毯掉毛的問題,首先必須要保持羊毛的地毯的乾燥,定期的對羊毛地毯進行晾曬是非常有必要的(注意是晾曬,避免暴曬,否則會影響色澤) ②家裡一定要配備一台吸塵器,在開始使用地毯時每周堅持吸塵1~2次,這既是吸除地毯表面的浮毛,也是為了吸除地毯表面的灰塵、碎屑。 ③另外必須提醒的一點是去除浮毛不要指望一蹴而就,希望一次、兩次就把浮毛吸光是不現實的,這一點也是新購買羊毛地毯的客戶經常犯的錯誤,這和秋天來了有人指望樹上的枯葉能在一夜掉光的心情是一樣的。 辦公室地毯清洗、塊毯清洗、塊毯清洗含收送、深層地毯清潔 肯潔溫馨提示:總會遇到一些客戶問:你們洗地毯的時候會不會把羊毛洗掉啊?地毯會不會越洗越薄啊?肯潔統一回答:在清洗地毯的時候,會洗掉一些地毯裡面的一些浮毛,但是不會讓地毯越洗越薄,相反一些浮毛去掉之後,羊毛會越來越柔然,反而踩上去會更舒服。 淹水地毯清洗、羊毛地毯清洗、方塊地毯清洗、天津地毯清洗、波斯地毯清洗 資料來源 : 壹讀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yONem3D.html
READ MORE
地毯清洗   地毯很容易吸引灰塵、污漬和動物毛髮以及黴菌。適當照料你的地毯可以阻止塵蟎、跳蚤的入住。   地毯清洗 保持地毯乾淨 定期吸塵。買一個好吸塵器,能從地毯纖維深處吸出塵土,特別是如果你的地毯蓬鬆或者養有小貓小狗。吸塵時不能倉促,即使高功率的吸塵器也需要時間在地毯纖維底部吸住灰塵、泥土和毛髮。將吸塵器在地毯上停留至少一次,確保徹底乾淨。   1).保護地毯的重踏區域。如果你的地毯延伸至前門、廚房或其它經常經過的地方,可考慮用小張地毯或者塑料保護墊保護這些地方。這樣既能保護,又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潔。   2).馬上清理污漬。聽憑污漬滲入地毯,會更難清理,若你馬上處理,就能省去很多麻煩。
READ MORE
家中進行大掃除時,總有某些物品容易被忽略,美國一名女大生莉亞(Lea Coca)日前在抖音分享了一段約34秒的影片,內容為她和室友合力清洗了40年來從未洗過的沙發套;沒想到清潔工作才開始2分鐘,就出現了驚人的一幕,令2人直呼噁心。 辦公室地毯清洗、塊毯清洗、塊毯清洗含收送、深層地毯清潔 根據《太陽報》報導,莉亞表示,自己對公寓內的沙發套自1980年以來,將近40年都沒有清潔過感到十分震驚,立即找來室友一起洗滌沙發套。莉亞和室友2人合力將骯髒的沙發套拆下後,先在浴缸中放入3顆洗衣膠囊和柔軟劑,等水放滿後便將沙發套放進浴缸浸泡,並不斷用棍子攪動幫助清洗。 淹水地毯清洗、羊毛地毯清洗、方塊地毯清洗、天津地毯清洗、波斯地毯清洗 沒想到,沙發套才浸泡了2分鐘,浴缸內原本乾淨的水和白色的泡泡就變成了褐色,10分鐘過後,褐色的水更轉變成了混濁髒污的深橘色,水面還浮起不明殘渣碎屑,讓莉亞和室友相當傻眼,大呼噁心。而這段清洗沙發套的影片,目前已吸引了3,600萬人觀看,並有超過7,900多則留言, 地毯清洗、地毯清潔、沙發清洗、OA 辦公椅清洗、床墊清洗 網友紛紛表示,「房東也不是應該在出租前就先清理乾淨嗎」、「最好繼續清洗直到水變清為止」、「我正躺在宿舍沙發上看這則影片…我是否也該打掃一下了」、「我不應該在吃飯時看這影片的」、「是曾經有人死在沙發上嗎?再泡久一點會不會變成血紅色」、「直接換新的吧!」 台北地毯清洗、新北地毯清洗、桃園地毯清洗 、基隆地毯清洗 、 新竹地毯清洗 、宜蘭地毯清洗 資料來源 : yahoo!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E6%B2%99%E7%99%BC%E5%A5%9740%E5%B9%B4%E6%B2%92%E6%B4%97-%E5%A5%B3%E5%A4%A7%E7%94%9F%E6%B5%B8%E6%B3%A110%E5%88%86%E9%90%98%E5%87%BA%E7%8F%BE%E9%A9%9A%E4%BA%BA-%E5%B9%95-%E7%B6%B2-%E6%8F%9B%E6%96%B0%E7%9A%84%E5%90%A7-235248849.html
READ MORE
「每個廁所都該有的吸水踏墊!」有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直呼,吸水珪藻土地墊「超好用,真的很快吸乾」,並推薦大家一定要去買。不過,網友們就直言,這類硬的珪藻土地墊不好用,容易發霉。內行更推另一款吸水地墊,大讚「踩起來也很爽,還更吸水」。 地毯清洗、地毯清潔、沙發清洗、OA 辦公椅清洗、床墊清洗 原PO透露,這塊地墊堪稱是當月買最多的東西,而原本用絨布腳踏墊,則是不吸水,還會冰冰的;她也開玩笑說,唯一要說的缺點,就是可能腳大的人會不夠裝。 淹水地毯清洗、羊毛地毯清洗、方塊地毯清洗、天津地毯清洗、波斯地毯清洗 文章一出引起討論,不過網友們就直言,「久了它會滑又不吸水」、「用磨砂紙+曬,還是一下子就不吸水了,而且會粉粉髒髒的」、「不好用,踢到還很痛,磨到天荒地老還是髒,陰乾了還不吸水+發霉」、「用到最後上面都髒髒的水痕」。 辦公室地毯清洗、塊毯清洗、塊毯清洗含收送、深層地毯清潔 事實上,家事達人曾雪梨過去就曾分享,清潔珪藻土地墊可以用溼抹布、菜瓜布沾水,或是磨砂紙大片面積的擦拭,磨完之後沖水,立刻豎起來陰乾。但要注意的是,珪藻土不能用吹風機吹乾或放暖爐上,也千萬別用清潔劑洗,否則會讓吸水力下降;在夏天的時候建議7到10天就可以保養一次,而冬天3到4天保養一次,都是要放在通風處乾燥。 另有內行人也大推另一種珪藻土軟性地墊,「硅藻土地墊我一律推薦粉狀像沙包的那種,用了2年還沒發霉,踩起來也很爽,還更吸水」、「超級好用,超吸水,外面的布可以拆下來洗,裡面的粉包拿去曬太陽 ,鬆鬆的粉踩起來有點療癒」。 台北地毯清洗、新北地毯清洗、桃園地毯清洗 、基隆地毯清洗 、 新竹地毯清洗 、宜蘭地毯清洗 資料來源 : tvbs新聞網 https://news.tvbs.com.tw/life/1983100
READ MORE
冬季家居地毯必不可少搞清分類選購更輕鬆 (下)
地毯清洗_9大天然清潔劑!輕鬆搞定過年大掃除 9大天然清潔劑!輕鬆搞定過年大掃除
沙發清洗|布沙發髒了怎麼清洗
昂貴的地毯 怎麼保養?五星級酒店這樣做,實用技巧學起來!(上)
地毯清洗|地毯清洗技術
地毯沙發清潔 | 天氣漸暖,塵蟎到來
為什麼花十幾萬買的地毯還掉毛?
地毯清洗
沙發套40年沒洗!女大生浸泡10分鐘出現驚人一幕 網:換新的吧
吸水比拚!珪藻土地墊不夠看 內行曝1神物:踩起來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