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地毯清洗|清洗注意事項

1、對人們安坐其上並移動雙腳的那些地方要格外注意。
用吸塵器清掃這些經常踩踏的地方時,可以採用十字形的交叉移動方式。
新地毯或新清洗過的地毯還可以噴一點防污整理劑。
噴灑時請遵照廠商的建議。只能按推薦的方法用專業設備噴洒防污整理劑。
 
2、地毯每周都要用吸塵器清掃一次,經常踩踏的地方需要更頻繁的清掃。
經常用吸塵器清掃可以防止砂粒聚積,從而延長地毯壽命,因為砂粒過多會磨斷地毯纖維。
每隔幾個星期,再多花些時間使用縫隙清掃工具對護壁板、暖氣和其他不容易夠到的地方進行清掃。
要用吸塵器清掃鋪滿整個地板的地毯,先將地板分成四個部分,再逐一清掃各部分的地毯。
 
3、使用任何清洗液之前,先在地毯的某個不顯眼的地方進行試驗,以確保去污劑不會損壞地毯或使地毯退色。
使用現有的清洗劑之前先要進行試驗,以確保這種清洗劑不會損壞地毯。
用吸塵器清掃地毯要花些時間,清掃那種污垢深嵌其中的長毛絨地毯尤其要花些時間。
使用大馬力的立式吸塵器清掃一遍是不夠的。
地毯清洗的每個部分都要仔細檢查幾遍,慢速操作以使抽吸裝置能夠去除地毯內的灰塵和污垢。
Related Posts
一般家庭日常的吸塵及周期性的清洗維護是非常重要的, 計劃性的地毯吸塵及周期的地毯清洗不但能保持地毯乾淨, 同時也能消除絕大部份對健康有害的過敏原及塵蟎、細菌。 各類地毯清潔,引進國外先進的地毯清洗機,與多位擁有多年經驗的地毯清潔師傅,特殊汙點清潔處理、一般髒污、塊毯收送服務等,服務地區:台北、桃園、基隆、新竹等大台北地區
READ MORE
「哈啾!哈啾!」面對孩子噴嚏打不停,出現疑似過敏症狀,不少家長第一件事就是帶孩子做過敏原檢測;不過,在花2000元自費檢測前,最好先等等,醫師建議,家長應先帶孩子就醫諮詢,確定是過敏症狀,並做好家中環境打掃,若症狀沒有減緩,再進行過敏原檢測(地毯清洗)。 開業小兒科醫師曾俊睿說,國內研究發現,包括過敏性鼻炎、氣喘等呼吸道過敏症狀,9成以上的過敏原都是塵蟎引起,與氣候潮溼、適合室內塵蟎滋生有關,且過敏症狀隨年齡有別,1歲以下幼兒以皮膚病或腸胃疾病居多(地毯清洗),1~4歲幼童易因細支氣管炎誘發氣喘,5~6歲幼童常見鼻子及眼睛過敏,造成流鼻水、打噴嚏及眼睛癢等過敏症狀。 高雄長庚兒童內科部過敏氣喘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郭和昌說,遠離過敏的第一步應該是要發現過敏的症狀,並帶孩子到專科醫師進行諮詢,確定是過敏症狀後,即可進行有健保給付的過敏原檢測,找出過敏原所在,雖然9成的患者都對塵蟎過敏,但過敏原往往都不只一個。 郭和昌表示,找出過敏原後,就要避免再接觸過敏原,並積極接受治療。臨床研究發現,1/2到1/3的過敏兒受到妥善的治療、照顧,長大後會因免疫力和體質獲得改善,過敏症狀自然獲得緩解(地毯清洗),過敏疾病幾乎不再發作。 若是塵蟎引起的過敏,曾俊睿建議,家中有過敏兒的父母,應先進行居家除蟎,除濕、少用地毯外,因塵蟎只要逾52℃就可被殺死,或日曬、烘乾20分鐘以上,也可減少塵蟎的存活,因此棉被、床罩每2~4周就應用熱水清洗、曬乾,對塵蟎過敏者,不只是活塵蟎,其屍體和排洩物也會誘發過敏反應,建議棉被、床罩每2年就應更換(地毯清洗)。 遠離過敏5大招 1.認清過敏症狀,尋求專科醫師找出過敏原 2.遠離過敏原 3.持續治療過敏 4.保持運動習慣 5.對塵蟎過敏者,家中不要使用布沙發(地毯清洗)、毛毯,每周清洗被單,並使用除濕機保持室內溼度在50% 資料來源 : udn聯合元氣網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63/610277
READ MORE
地毯清潔-台北清潔地毯公司
地毯清洗_遠離過敏5招 家中少用地毯